博客年龄:15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篇

我是……

标签: 情感  
2009-01-21 16:22 阅读(?)评论(0)


我是谁?这是一个很好回答的问题——父母的女儿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的妻子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儿子的妈妈是    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某人的朋友是

    你一定还会说出更多的答案。看来,活在世上是离不开些缠在身上的联系的。有这些千丝万缕的关系网,才构成了家庭里的我,社会中的我。同时这些联在我身上的线也给了我更多的责任、义务。

  偶尔会想,这样太累了,总是为别人活着,失去了自我。

  可是,自我是什么呢?就是在答案中的条件上都加上个“不”字。那就成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母的女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的妻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儿子的妈妈    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某人的朋友

既然都不是我,那我又是谁?谁又是我呢?

    有了失去自我的想法时,说明我们对所付出的情感、精力、力气……都抱有想得到回报的心理。每次的付出,都想要得到回报,总是嫌不够多。在心里这个责任与自我的天秤上,游码不知不觉沉向自我的一边。这样的心理怎么会平衡呢?

   我们不防这样做,偶尔用一天的时间,完全不计较任何条件、报酬去做每一件事。有为老公做的平时懒得帮他做的事、有为儿子做的平时没有耐心去做的事、有为工作上做的平时爱发牢骚的事……怀揣着一颗爱他的心,只想付出的心,用爱蒙住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1-22 15:0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布艺心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